市重点工程处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暨法治专题课

作者:屈振 发布时间:2023-08-22 14:42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2859 字体大小:

20230822144304152395_NPLJEov4_600x394.jpg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全处廉政教育,8月21日上午,市重点工程处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暨法治专题课,由处主要负责同志讲授《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廉政专题党课,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课从“思想教育从严、干部选用从严、管理监督从严、惩治腐败从严、改进作风从严、制度治党从严、纪律约束从严、落实责任从严”等八个方面分别阐释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要求党员干部必须保持警醒,认清形势,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从多角度分析腐败问题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坚守道德底线、把握交往界线、远离法纪红线,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在政治上做‘清醒人’,在工作上做‘能干人’,在廉洁上做‘清白人’,在个人前程上做‘明白人’”等方面,要求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坚守廉洁底线,严守纪律规矩,对标对表“忠专实”“勤正廉”,把精力集中到工程的推进中,把智慧凝聚到难题的破解上,把能力体现在各项工作的具体成效上。

专题党课结束后,全处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片《习近平“典”亮新时代|家风篇》《警钟:对组织的提醒谈话,我置若罔闻、心存侥幸》《清廉中国:先哲训言,身教立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