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开展违规兼职取酬专题警示教育

作者:马继 发布时间:2023-09-05 16:12 信息来源:机关纪委 访问次数:2621 字体大小:

QQ图片20230905161302.jpg

9月4日,市重点工程处纪法微课堂集中开展违规兼职取酬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观看了《“挂证”取酬的“两栖干部”不能当》《这些违规兼职取酬行为不能有!》警示教育片。短片结合违规挂证、顾问咨询、兼职取酬等常见的问题情形,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违规从事盈利性活动的相关规定及违反后果,对相关纪法政策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指出,公职人员违规兼职取酬,既可能引发利用职权或工作之便,通过兼职化公为私、以权谋私的廉政风险,也可能导致经济组织间不平等的竞争,扰乱正常市场经济秩序,是党纪和国法明令禁止的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全处干部职工一要牢记纪律规矩,严守法纪底线,坚决杜绝违规挂证等兼职取酬行为。二要坚持自我革命,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崇廉尚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扛得起使命。三要加强监督排查,对发现的违规兼职取酬问题严肃惩治,强化震慑,不断规范党员干部履职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