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专题研究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作者:刘存存 发布时间:2023-09-25 17:18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2047 字体大小:

为积极构筑廉政风险点立体排查网,筑牢廉政“防火墙”,9月25日,市重点工程处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全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乡建设局纪检组负责人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重要内容,听取了机关纪委关于《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廉政风险防控汇总表(送审稿)》事宜的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强调,全处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立起全面从严治党鲜明导向,扛牢主责主业的责任担当,以铁的手腕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努力打造廉洁阳光工程。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一以贯之落实“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要求,保持务实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应有作用。要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原则,前移监督关口,把事前监督、事中监督和事后监督紧密结合,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坚决做到不踩红线、不破底线、不越边线。要强化廉政教育和廉政走访,持续深化项目一线廉政风险防控,从项目设计质量、施工招标、设备主材把关、合同履约管理、资金支付及变更管理等各个环节,与时俱进梳理廉政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明确党员干部职责边界、管理权限和责任义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