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专题学习教育

作者:马继 发布时间:2023-10-24 22:50 信息来源:机关纪委 访问次数:2172 字体大小:

为加大源头治理和预防监督力度,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廉政风险防控能力,推动“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落地,10月23日,市重点工程处组织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专题学习教育,处领导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对全处各工作岗位权利事项、廉政风险点及风险等级、防控措施等进行认真学习和解读。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领域属于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聚焦工作实际,开展好廉政风险防控既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各级党员干部贯彻“一岗双责”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全处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重要性,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原则,把事前监督、事中监督和事后监督紧密结合,将各岗位风险点及隐患作为常态化教育、提醒、监督的重要内容,在重要时间节点,关键工作环节主动开展谈话提醒,工作督查。在工作中,坚持聚焦项目设计、招标、合同履约管理、资金支付、工程变更、项目验收、审核等各环节,进一步明确职责边界、管理权限和责任义务,加强风险隐患识别排查,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纠错提醒,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化解,真正将岗位廉政风险管理融入到工作中,切实为全处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