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组织开展专题纪法学习

作者:马继 发布时间:2023-11-02 14:33 信息来源:机关纪委 访问次数:2243 字体大小:

QQ图片20231102144725.jpg

10月30日,市重点工程处组织开展专题纪法学习,强调要坚持政商交往“纪律红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法规矩。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观看短片《政商交往,这样可不行!》,视频以负面清单形式详细介绍了党员干部在政商交往过程中存在的参与民间借贷、买卖股票基金等易发多发问题,明确纪律要求和违纪处罚,为党员干部在政商交往中划定了红线。会议学习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案例《青春在疯狂中失手--安徽颍发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杨维根严重违纪违法案》,身为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的青年干部杨维根,因理想信念缺乏磨砺,党性锤炼不够,在掌握权利后迷失自我、行为失范,最终堕入腐败的深渊,警示我们要高度重视青年干部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

会议强调,全处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正心明德、怀德自重,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精准厘清政商交往边界,加强教育学习,聚焦模糊地带,明确外延边界,划清底线和红线。要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忠专实、勤正廉”标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六个专项整治,以作风建设新成效积极服务重点工程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