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召开2023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督导准备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慧民 发布时间:2023-12-08 16:03 信息来源:安质科 访问次数:1596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31208084519.jpg

12月7日,市重点工程处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督导准备工作推进会。市重点工程处干部职工,各在建项目参建单位项目经理、总监等安全生产关键岗位人员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市安委办关于做好市级政府考核巡查准备工作的通知等内容,并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建项目要常态化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现场工作,扎实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和各类安全教育;要大力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要根据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重点检查事项,全面做好自查自改,要根据冬春火灾预防工作方案强化消防隐患排查治理。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事故易发高发期,安全生产“一失万无”,一旦发生就无法挽回。各在建项目施工、监理单位要扛起项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现场动火作业人员及作业过程严格管理,做好冬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将“四不放过”提前至隐患排查阶段,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和各项目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做好项目负责人带班和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维护项目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稳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