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

作者:涂伟伟 发布时间:2023-12-08 16:05 信息来源:安质科 访问次数:1941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31208084910.jpg

12月7日,市重点工程处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各项目管理科室负责人、项目办主任,各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等关键岗位人员参加,处总工程师刘征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传达了全国深化根治欠薪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解读了我处《关于开展市重点工程处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并对全处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欠薪问题高发期。各有关科室要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一要深入排查欠薪隐患,对排查发现的欠薪隐患,建立台账,一事一策,分析欠薪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落实“清单+闭环”管理,限时妥善解决。二是项目管理科室要会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在项目现场设立“维权窗口”,公示维权电话,明确专人值班,随时答复农民工咨询投诉,第一时间化解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矛盾纠纷。三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对涉薪网络舆情、信访投诉,要立即对接当事人协调处理,严防群访群诉事件发生,切实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让广大农民工拿到工资安心回家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