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开展廉洁文化建设 组织集中观看教育短片《常破“心中贼”》

作者:马继 发布时间:2023-12-12 16:49 信息来源:机关纪委 访问次数:1752 字体大小:

QQ图片20231212164850.jpg

12月11日,市重点工程处开展纪法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廉洁文化视频《常破“心中贼”》。

短片通过回顾明代思想家、教育家王阳明感悟“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典故及内心修炼历程,要求党员干部学习先贤智慧,修心砥砺前行,通过破心中贼唤醒心中良知,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自觉做到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会议强调,全处干部职工要时刻秉持敬畏之心、秉持公道之心,坚决破除私心杂念之贼,在面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爱慕虚荣、不讲究攀比,更不能以身试法、铤而走险。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崇尚简朴生活、保持平静心态,自觉规范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和“八小时”以外活动。要结合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根本任务,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恪守纪律底线,明晰行为边界,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