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召开2023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例会暨促进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观摩会

作者:涂伟伟 发布时间:2023-12-22 17:53 信息来源:安质科 访问次数:2012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31222174718.jpg

12月22日,市重点工程处组织召开2023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例会暨促进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观摩会。处领导班子成员、项目管理科室负责人、各工程项目办人员、项目经理、总监等关键岗位人员参加会议。

在阜阳市中医医院新区建设项目北区工程现场,项目施工总包单位中铁四局负责人现场引导观摩并介绍安全文明施工、质量管理、绿色施工、智慧建造、劳务管理、临时消防等项目管理亮点。所有参加观摩会人员“揣着问题来,带着答案回”,纷纷表示一定对标对表,持续聚焦项目安全质量标化工地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例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火灾事故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等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安徽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及《阜阳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等法规文件;传达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及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阜阳市安委会有关文件精神及我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阜阳市中医医院新区建设项目北区工程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监理单位总监、项目办负责人依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并通报了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处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处管项目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全处干部职工和全体参建单位要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思想上“紧起来”、在措施上“严起来”、在作风上“实起来”,加强安全防范措施,深入排查隐患,防患于未然,确保我处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近期低温雨雪天气频繁,加之岁末年初各种不确定因素增多,安全风险显著增加。各在建项目施工、监理单位要扛起项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冬期施工安全和质量管控措施,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项目负责人带班和应急值守。各项目管理科室要密切关注雨雪低温天气预报预警,做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