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扎实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作者:刘存存 发布时间:2024-01-04 09:33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1934 字体大小:

1月2日,新年首个工作日,市重点工程处召开处长工作例会,讲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在贯彻落实上落地见效,会议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打好收官之战,力争顺利开好局。要全面盘点2023年目标任务,对照“六破六立”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清单,补差补缺,为全年工作划上圆满句号。同时谋划好2024年重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以奋进的姿态开展好一季度各项工作。

二是全力做好春节之前“双欠”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关于“双欠”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各在建项目要一线设置“维权窗口”,制定应急预案,依法依规、稳妥化解相关平台转办件以及信访事项,同时加大“双欠”隐患排查,压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坚持每日调度,不折不扣地推动“双欠”工作取得成效。

三是抓实抓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结合当前冬季低温冰冻天气特点,指导参建企业加强对低温作业、高处作业过程的管控,积极防范违规抢工期、赶进度等问题,举一反三,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四是扛稳政治责任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在锤炼严实作风上下功夫,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健全完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