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屈振 发布时间:2024-01-15 18:0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1441 字体大小:

1634547033.jpg

1月15日上午,市重点工程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暨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理论学习,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专题学习,学习市委书记刘玉杰在市人社局开展根治欠薪市县联动集中接访活动上的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部分与会人员围绕四个“以学”专题,结合我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全会部署上来,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结合学查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一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规律性认识,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理解把握,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自觉。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三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把严实要求贯穿始终,深挖细照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要利用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这个契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远离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这根“高压线”,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结算进入高峰期。要始终坚持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来抓,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报酬,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