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扎实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作者:刘存存 发布时间:2024-01-15 18:07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1339 字体大小:

1月15日,市重点工程处召开处长工作例会,讲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在贯彻落实上落地见效,会议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坚持项目为王,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要锚定2024年我处承担的新型城镇化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启动新年度工作,科学谋划布局,加强工作调度,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拼的干劲、实的作风、敢的担当,持续在推动项目建设质量更优、速度更快、效益更好上用功用力。

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全力做好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要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关于根欠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要求,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全面排查欠薪隐患,畅通投诉渠道,坚持每日专项调度,及时把各类矛盾纠纷稳妥化解在项目一线、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坚持守土尽责,抓实抓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好“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参建企业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查密防各类风险隐患,举一反三,清单闭环式管理,切实把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四是坚持严的基调,一以贯之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协同发力,经常性开展好廉政提醒和廉政走访,通过以案释纪、观看廉政专题片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