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屈振 发布时间:2024-01-30 16:13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1460 字体大小:

2057417095.jpg

1月30日下午,市重点工程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学习,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部分与会人员围绕四个“以学”专题,结合我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改革导向、深刻的法治观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继续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干部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为重点工程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生态环保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狠抓重点工程项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对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警觉性,扎实开展“查隐患、严整改、保安全”专项行动,推深做实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平安安过大年”。

会议要求,要充分意识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根治欠薪专项行动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果检验,作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具体要求,周密组织实施、强化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