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扎实做好春节前重点工作

作者:刘存存 发布时间:2024-01-30 18:50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1256 字体大小:

1月30日,市重点工程处召开处长工作例会,讲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对春节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在贯彻落实上落地见效,会议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锚定一季度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持续推动项目建设质量更优、速度更快、效益更好。

二是用心用力做好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两级党委政府专题会议部署要求,畅通渠道,压实责任,现场办公,快处快结,盯紧欠薪存量问题化解,推动所有核实欠薪案件春节前全部办结,保障农民工依法足额拿到工资报酬。

三是毫不松懈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深刻吸取近期国内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按照全市“平平安安过大年”行动方案工作部署,认真开展“查隐患、严整改、保安全”专项行动,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冬季施工要求,“一线+闭环”严查密防动火、用电作业等风险隐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清单闭环式管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四是一以贯之深入推进党风作风建设。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持续抓好“六个专项整治”,尤其加强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以及酒驾醉驾等专项整治,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并通过以案释纪、观看廉政专题片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将作风建设推向纵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