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专题会

作者:马继 发布时间:2024-02-06 17:35 信息来源:机关纪委 访问次数:1528 字体大小:

QQ图片20240206173830.jpg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氛围。2月6日,市重点工程处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处领导及各科室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传达中纪委国家监委发布《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及市纪委发布《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关于五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等,组织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一集《解决独有难题》,开展处主要负责同志公开承诺及集体廉政谈话活动。

会议指出,节日往往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时期,这既是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考验,也是狠抓廉政建设的关键节点,越是过节,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清醒,警惕和防止“节日病”的侵蚀,做到风清气正过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从严落实节日期间纪律要求。要始终保持“亲”“清”政商关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二要坚持以案为鉴,紧绷纪律规矩之弦。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主动从上级通报及身边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三要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传导“严”的压力,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加强严格自律,自觉遵守纪律规矩。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铁纪“长牙”“发威”,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对发现的节日“四风”问题,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