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春训组织开展纪法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马继 发布时间:2024-02-27 17:50 信息来源:机关纪委 访问次数:1259 字体大小:

QQ图片2024022717434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2月26日下午,市重点工程处春训讲堂邀请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二级主任科员王峰同志开展纪法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重点进行纪法罪问题辨析。本次讲座既有纪律的解读,理论的阐释,更有详实的案例剖析,对全处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廉政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具有很强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基建工程领域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具有较高廉政风险隐患。会议要求全处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将廉政风险防控和预防职务犯罪作为各项工作前提和基础,严格自律,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要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坚决杜绝重点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的发生,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切实抓好廉政教育,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系统落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深入查找廉政风险,加强防范制度执行,坚决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现象的发生;要聚焦提质、提速、提效,高质量推动市本级重点工程建设再上新台阶,持续践行“忠专实、勤正廉”标准,真抓实干、凝心聚力,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为重点工程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