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处认真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及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干部教育培训会精神

作者:刘存存 发布时间:2024-03-25 14:50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906 字体大小:

1187955849.jpg

3月25日,市重点工程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及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干部教育培训会精神,安排部署落实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明确下阶段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我处党的建设和组织人才工作,树牢“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用人导向,教育党员干部树牢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全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当好I型大城市建设主力军,为助力加快建设“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是要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自身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重点工程建设管理职能,进一步抓牢党建与业务融合“着力点”,加强党建联建工作,扩展工程一线党建覆盖范围,推动项目一线先锋岗建设,培树好“创杯先锋”及“红色引擎”两个党建工作品牌,认真指导驻槐寨村工作队谋划开展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使党组织更加有力、党员更加有为、党建工作更加有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坚持正确导向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持续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把单位发展、工作需要、岗位要求与促进干部成长成才结合起来,注重在基层一线培养和历练干部,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深入开展人事工作调研,全面掌握干部真实表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识别干部,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实落细容错纠错机制,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确保用好一个,激励一片。

四是要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一以贯之强化监督执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廉洁从政、廉洁用权,不断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在治理热点难点上下功夫,在严控岗位风险上下功夫,在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着力打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奋力开创重点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